小猫笑我

心有猛虎,细嗅莲花

【ALL素】霹雳补剧日记(58)

——一个重度ALL素症患者的霹雳补剧记录


霹雳补剧日记-2023.3.18

 

【千素/书素/钗素】

 

云渡山。

千叶传奇:“传闻中的一页书,果然势可擎天。”……“素还真,未来的行动,日盲族会继续与你们配合。”

素还真:“此次让你挺身涉险,真是委屈你了。”

千叶传奇:“哈,好说了。也多亏你将扣心血归还,吾才有幸参与此战。”

素还真:“此番大战,众人也耗费甚多体力,先在此分手吧。”

千叶传奇:“嗯,在此告辞!”

素还真:“请!”

……

素还真:“嗯,秦假仙,请你马上带我前往找寻胡说八刀两人。

秦假仙:“为什么?”

素还真:“路上再说。”

秦假仙:“好啦,真急。”

一页书:“素还真!”(素还真回身面对一页书)“凡事小心!”

素还真:“前辈也是,请!”(转身离开)

(叶小钗一直目送素还真走远)

 

感受到了某种微妙的平衡……

 

-----------------------------------------

 

秦假仙:“哈啰,我们来了!”

胡说八刀:“秦神棍你又来了。”

秦假仙:“好朋友别这么讲啦,这回真的多谢你们,虽然结果有一点点不圆满,但毕竟还是成功了。”

火帽三丈:“那你带这个英俊的是——”

素还真:“在下清香白莲——”

火帽三丈:“好了,讲到这里若还不认识,可能就是社会走不透了。怎样,有啥指教吗?”

 

笑死猫。

 

——《霹雳震寰宇之龙战八荒》第1集《龙战八荒》

 

-----------------------------------------

 

君曼睩:“武君身亡了。”

素还真:“对不住。”

君曼睩:“这与你无关。”

素还真:“本是素某该前往致意,无奈诸事缠身。”

君曼睩:“你的责任重大,曼睩此番打扰已是不该,但这件事,我非常需要你。”

素还真:“武君多次帮助素某,他之仇,素某铭刻在心。”

君曼睩:“不用了,武君一身罪孽,以死偿还已是轻了。反而,我要为他多谢你。”

素还真:“素某无回报武君一恩,何来感谢?”

君曼睩:“因为你,才让他在人生最后的这段时间,有机会能弥补自己铸下的大错。这两本《天都兴亡录》,是我参考了天都与民间的史料所著,内中是最真实的武君罗喉。无论是他的功绩,或者是他的罪过。”

素还真(打开书):“这就是——真实的历史。”

君曼睩:“素还真,我想问你,为何一个曾经义无反顾为人民的人,却落得丑恶与破坏的名声?是谁让暴君诞生?是罗喉自己,或者他的子民?”

素还真:“他的疯狂来自背叛,他的偏激来自愤怒,但他,终究选择了最错误的方式,用伤害别人才阻止被别人伤害。”

君曼睩:“现在的天下人,又是如何断定罗喉这个人?庆幸他的死亡,或是哀怜他的陨落?我想借用你的名字,为这两本著作背书。有了素还真的认同,才能让这两本书,不会遗失在历史的洪流。”

素还真(打开书的扉页):“可以啊!”(在扉页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君姑娘,今后你欲往何方?”

君曼睩:“深山远避,将这两本书传颂于世。”

素还真:“有任何需要,随时可以来找素某。”

君曼睩:“嗯。雨停了,素还真,君曼睩告辞。”(拿起书)

素还真:“让素某送你一程。”

君曼睩:“不用了。”(携书离开)“他算是英雄吗?”

素还真:“这个问题,每一个人心中的答案,不同。”

君曼睩:“嗯。”(走远)

……

(路人甲:“听说罗喉被佛业双身杀死了?”

路人乙:“这叫狗咬狗,猴咬猴,可惜没顺便咬死那个佛业双身,这种破坏武林的败类,最好是自己咬死自己,别来破坏我们安宁的生活。”

路人甲:“没错没错,罗喉死了,回去放鞭炮庆祝!”)

素还真起身站起,目送两个路人走远。

 

——“他算是英雄吗?”

——“这个问题,每一个人心中的答案,不同。”

这一段说的是武君罗喉,但我想到的,是素素自己。

最后两个路人的那段对话,我忘不了素素听到时那个悲伤的眼神。

 

——《霹雳震寰宇之龙战八荒》第2集《灭门》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