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笑我

心有猛虎,细嗅莲花

【书素】渡莲 第六节 莲花精,也是妖孽的一种

第六节 莲花精,也是妖孽的一种

 

“前辈,请让我……保护您!”

“可以吗?”

当带着馥郁莲香的温软唇瓣,猝不及防却又是那么理所当然的撞上自己的双唇时,一页书觉得整个脑子都是懵的。

佛法修为深不可测的佛门高僧,名震天下的暴力和尚,纵横黑白两道令妖魔鬼怪们闻风丧胆的苦境巨擘,就这么……被一朵小莲花给宣誓了主权?

 

双唇一触即分。

其实小莲花起初的心思挺单纯,他只是想贴一贴前辈的脸颊,用这个亲昵的动作安抚一下受伤的前辈,藉此表达一下他那无处安放的、保护前辈的决心。

问题是他的身高不够,即便是垫着脚尖踩在一页书的脚背上,依然够不到前辈的脸颊。

小家伙情急之下,灵机一动——

于是,那个吻啄下的地方,就从一页书的面颊,换成了——一页书的嘴唇。

于是,这个原本想要用来表达对前辈的亲近、敬重和眷恋的轻吻,因为位置的变化,莫名其妙的多出了一丝——情侣之间的暧昧?

 

喉头翕动了一下,用力咽了一口口水,一页书觉得有一团火在嘴唇处被点燃,迅速燎遍全身,在胸腹间灼灼燃烧。

花了很大力气,他才强行忍下了想要伸出舌头,舔舐一下被那团火焰焚烧至干裂的嘴唇的冲动。

他几乎是僵着身子,将小莲花攀着自己脖颈的双手硬生生的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将那双满映着自己身影的、写满了企盼与依恋的眼睛,从自己的眼前,一点点的,推开。

然后,他沉下脸,用最严肃的声音,一字字缓缓道——

“素还真,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

 

被前辈强行从身上撕下来丢到一边儿的小莲花耷拉着耳后的本命莲瓣,满脸的不解与失落——

“啊,做什么?我知道啊!我……就是想亲亲前辈,这样也……不可以吗?”

“可是,从前在池子里的时候,它们——我是说,就是前辈您养在池子里的那些鲤鱼,它们也经常这样亲我啊?”

一页书:“……”

 

“吾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你现在是人,不是莲花!”一页书耐着性子循循善诱,“是人,便当遵守做人的规矩礼仪,不能像你做莲花时那样,随便和别的……东西亲吻。当然,也不是完全不能亲。只不过于人而言,亲吻的位置不同,代表的含义也有所不同。口为人体七窍之一,吸纳天地本源,是人的灵关所在。似与他人口唇相触这般的私密行为,只有交契天地的道侣,在合体双修之时,方可……”

他话未说完,就见小莲花睁大了眼睛,面露惊喜——

“那……前辈,我可不可以做您的道侣,和您合体……双修?”

“……”

 

最后的“双修”两个字已轻得几不可闻,因为小莲花注意到,前辈的脸色变了。

一页书沉着脸,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人,声音冷得像冰——

“道侣?双修?”

“素还真,你一个莲花妖,天地造化,机缘巧合得了禅缘慧根,好不容易修成了人形,莲花瓣儿都还没褪干净,你还真以为你自己便是人了?”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人妖不容?”

“你可知吾一页书,修的便是降妖除魔之道?”

“你说你要保护吾?你一个刚刚化形的花妖,要灵力没灵力,要本事没本事,保护吾?你拿什么来保护吾?”

“你说你想给吾做道侣,和吾双修?你可知道吾的修为高出你多少?你拿什么来和吾双修?还是说,你想要……天天采补于吾?”

 

小莲花大睁着眼睛,呆呆的看着自己的前辈,仿佛在看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眼睛里的光一点点黯淡,熄灭。

不去理会那双漂亮的眼瞳里流露出的惊惶和绝望,佛者垂下眼,口中冷冷继续——

“素还真,你还要在吾面前卖萌装傻充愣到什么时候?”

“你先前说你不会自己穿衣服,非得让吾给你穿,可是吾看你刚才给吾包扎伤口穿袈裟的时候,动作不是挺熟练挺利索吗?”

“你说你不知道亲吻嘴唇是什么意思?藏经阁几万本儒释道三教典籍,你皆能倒背如流,天理人伦、礼教典法……书里没写?你告诉吾,你不知道亲吻嘴唇是什么意思?”

“再往前,你不肯开花,引吾好奇把你带回云渡山,把你种在禅台边,守了你一千多年……”

“你根本是故意的?从头到尾,你都是故意在……勾引吾?”

“你是莲花妖,说不定,你同云渡山下那些蛾妖蝶妖棺材精们,根本就是一伙,你就是他们设计送来吾身边的卧底!”

“你问吾这次受伤,是不是因为你?”

“是!如果吾不是为了助你化形,替你硬扛九重天雷,损了千年修为,凭吾梵天之威能,会打不过那些乌合之众、牛鬼蛇神?”

“你想和吾双修?你根本就是想要借机采补吾,慢慢削弱吾的力量,令吾放松对你的戒心,进而伺机刺杀吾,对不对?”

“素还真,吾不想再看见你,你现在,就给吾滚出云渡山,立刻,马上!”

 

“前辈,您在怀疑我?”

“您……不信任我?”

小莲花用力的大睁着眼睛,强忍着,不让泪水溢出眼眶,顺着脸颊滑落。

“您……不要我了?”

 

小小的身影,微微颤抖着,却是努力站得笔直,清澈不染纤尘的眼眸,虽然蒙了一层薄薄的水雾,却仍是坚定的,看向一页书,看向他的前辈。

“前辈,我不知道要怎样做,才能让你相信我。素还真可以用自己的妖心发誓,我自生出意识以来,只见过前辈您一人。我根本就不认识您说的那些云渡山下的妖物,又怎么可能与它们合伙,来加害前辈?”

“没错,我刚刚化形,什么也不懂,什么都不会,修为也远远不如前辈。可是,那有什么关系?我可以学,我会慢慢长大,藏经阁里的那些书告诉我,这世上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不是每一件事都要和人打架,和人比拼修为。只要我有决心,愿意努力,就一定可以想出办法,保护前辈!”

“是,人妖不容!前辈您是斩妖除魔的卫道之人,怎么可以容许一朵花妖长伴身侧!”

“前辈,是不是只要有一天,我……能找到方法,完全褪去妖身,成为真正的人,就可以继续留在云渡山?留在您的身边?”

 

“前辈,请您,给我一点时间!”

尽管眼中还含着泪水,却有一抹笑意,浮上少年微红的眼角,仿佛刺破寒冬的阳光般,明媚,而鲜妍——

“我会向您证明,我可以保护您!可以……成为一个和前辈您一样的、真正的‘人’!一定!”

“请您,一定要等我!”

 

少年的身影消失在门外。

重重合上的门扉,卷起一阵清风,拂过一页书的面颊。

少年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冲出门外的那一刻,他的前辈,向空中伸出手,做了一个形似挽留的动作,似乎是想要留住些什么,却只是,握住了满掌的虚无。

 

云渡山外的护山大阵,突然散发出漫天光华。

徒然垂落的手,缓缓的,捂住胸口。

那道仅仅偏离心脏半寸的刀伤,终归还是……伤及了心脉。

风起,吹动佛塔四角的檐铃,发出叮铃铃的脆响,四面八方的传开,传遍整个云渡山。

起风了。

云渡山中,有暴风将至。

走吧,吾的小莲花,走得远远的,越远越好,千万,不要回来!

你还太小,太过羸弱。

那不是现在的你可以承受的风暴。

吾只……要你平安。


TBC.



PS:

1.啊啊啊大家千万不要误会前辈,前辈没有怀疑素素不信任素素,他是为了保护素素,不得已才想要赶走他,又怕素素知道后死活不肯走,才刻意找理由,故意说了那些难听的话,目的就是为了气素素,逼素素离开云渡山、离开自己。而且素素那么聪明,前辈那点心思他其实已经猜到了,他只是不想前辈为自己担心,所以顺着前辈,配合前辈演戏,假装伤心离开……

语言表达能力越来越弱了,我这是绕来绕去乱七八糟说了个啥?抱头猫窜……

2.讲个冷笑话——

素还真:“可是,从前在池子里的时候,它们——我是说,就是前辈您养在池子里的那些鲤鱼,它们也经常这样亲我啊?”

一页书:“……赶明儿吾就把那些鲤鱼全部炖了煮汤!”




评论(19)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